头条新闻>>

“赶考日” 石家庄市深泽县卫健局党组在行动

2021-03-24 16:18:23 来源:河北新闻网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河北新闻网讯(通讯员吴坤、秦彦丽)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“赶考日”,为进一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、弘扬“赶考”精神、发扬党员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理想信念。“赶考日”当天,深泽县卫生健康局党组高度重视、认真谋划,联合县计生协、县医院、疾控中心、妇幼保健院、县工会等组织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教育系列活动。

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精神洗礼

图为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活动现场。翟海静摄

3月23日上午,局机关全体党干部员、下属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共计52人,乘车赴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安平县台城村参观学习,活动特别邀请县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成宾讲话并参加。在纪念馆里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,通过讲解员的热情讲解,大家深入了解了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过程,认识了安平县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战斗历程、英雄事迹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。

通过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,大家近距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。在“星火台城”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给党员上了生动一课,留下了深刻印象。大家一致表示此行意义重大、受益匪浅,以优秀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要让党性教育外化于行、内化于心,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。

举办党员志愿者宣传义诊 践行为民宗旨

图为义诊活动现场。翟海静摄

23日下午2点,县卫健局、县计生协联合组织县医院党员志愿者专家、桥头乡卫生院青年党员志愿者、县直工委等一行30多人,深入到桥头乡西河为民养老院为70余名老人开展健康宣传义诊活动,现场开展血糖血压测试、心电图检测,专家咨询义诊志愿服务。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送去牛奶、面包、火腿肠等食品以及《老年健康核心信息》、《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》等健康宣传资料并与老人聊天交谈,鼓励他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,每天快乐地安享晚年。

开展党史理论学习 筑牢初心永恒

卫健系统各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,围绕“弘扬赶考精神 筑牢初心使命”主题集中学习并交流研讨。通过学党史、感党恩、守初心做好卫生健康各项工作,坚持生命至上、人民至上,让每个党员切实将“赶考精神”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,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。                 

来源:河北新闻网
责任编辑:谭倩
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
			河北新闻网
			官方微信
			
			河北日报
			客户端
			

相关新闻

电子报
立即打开
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